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市高新区 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速推进园区产业 高质量集群发展

2020年12月16日      作者: 俞晓萌

  12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市高新区部分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市领导戎培阜、胡亮、程晋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覃卫国首先来到明美新能源项目,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看生产现场、听项目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产能、市场开拓及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希望企业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加大投资力度,强化与上下游企业对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塑造质量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锂电产业园标准化厂房,覃卫国听取了园区内入驻项目分布及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先后深入天力新能源、聚徽源新能源、伊丰新能源、天科泰新能源、天茂新能源、拓联科技、力源新能源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投产?”在项目现场,覃卫国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对项目前期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环保要求和项目质量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园区要强化服务保障,周到细致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难题,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覃卫国指出,市高新区锂电全产业链已初具规模,但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市直相关部门和高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期开工、顺利施工、如期完工。要深远谋划、精心筛选,着眼长远打基础,聚焦产业集群,抓好项目梯队建设,瞄准行业龙头和产业链高端开展招商引资,发挥好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园区经济持续发展动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切实盘活存量资源,为优质企业发展抢出时间,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要完善园区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交通、住宿、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