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看望慰问供电一线员工并调研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覃卫国看望慰问供电一线员工
并调研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齐心协力打赢降温 雨雪冰冻天气“保供战”

2020年12月30日      作者: 王守明

  寒潮来临,各方积极应对。12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看望慰问供电一线员工,调研指导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参加慰问调研。

  连日来,淮北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做好电力供应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络,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天气变化,全面部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与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切实保障地区安全可靠供电。截至12月28日,淮北地区电网运行平稳,地区冬季最高负荷达到117.8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1.57%;单日最大用电量2422.54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1.8%。

  在淮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覃卫国向夜间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覃卫国指出,一线供电员工为了万家灯火,日夜坚守岗位、默默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辛勤汗水确保淮北电网稳定运行,为淮北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以过硬技术做好淮北电网指挥调度,全力保证可靠供电。

  “气温零下九度,你们夜间在室外工作一定要加强保暖,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淮北供电应急指挥中心,覃卫国与配电运行、基层供电所和变电站等一线工作人员视频通话,听取相关汇报,叮嘱他们特殊天气下工作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良好身体状态。覃卫国强调,广大供电员工不畏严寒、顶风冒雪、闻令而动,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电力人应有的贡献。

  覃卫国在调研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电力保供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做好防寒、防冻知识宣传,动员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降温雨雪冰冻天气“保供战”。

  覃卫国还听取了淮北电网总体情况汇报。

  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