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 创新推动综合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王守明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带队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调研。

  覃卫国一行先后来到南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应急指挥中心、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市卫健委大数据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基层医改、医联体建设、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医改办汇报了淮北市综合医改工作,研究通过了有关文件。

  覃卫国在会上指出,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是淮北市软实力和竞争力的体现,更是淮北市一张亮丽名片。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扭住重点工作,推深做实综合医改,资金投入到位、科技支撑到位、信息化建设到位,公立医院改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全省试点,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均衡,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覃卫国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大会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强有力措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全市综合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人”“物”同防,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增强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高重大传染病救治水平,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指导市人民医院、濉溪县医院做好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启动市妇幼保健院、濉溪县医院三甲医院创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模式,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素质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本地医卫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构筑坚实发展优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好综合医改工作。

  周天伟、陈英就抓好综合医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山区政府及市政府研究室、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