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全市商会暨以商招商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商会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聚人气强动能

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王守明

  1月7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商会暨以商招商座谈会,政企双方深入交流探讨,共同出谋划策,携手推动淮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钱界殊出席会议,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商会紧盯淮北市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信息量大、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商会发展,强化以商招商,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淮北,有担当、有作为,为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商会建设发展和做好商会以商招商工作,覃卫国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希望商会组织和广大企业家投身新阶段新格局,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紧扣发展要求,全面发挥商会职能作用。商会作为企业的大本营、“娘家人”,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当好“联络员”,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当好“服务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引导员”,关心企业,保护企业,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提升服务质效,打造“四好”商会,努力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打造淮北发展优势。扩大商会覆盖范围,让更多企业加入商会“大家庭”,找到归属感;切实加强各方联系,建立健全问题反映直达机制,为商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和动力;主动与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商会加强对接,持续为淮北发展聚人气、聚人脉、聚人心,切实扩大以商招商成效。要持续推进改革、优化服务,真心实意支持商会和企业发展,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更大舞台,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市领导就商会发展和以商招商工作发表意见建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商会以商招商情况,商会及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县区、开发园区和相关部门就支持商会和企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