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相山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多措并举壮大区域经济

2021年01月13日      作者: 王守明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部分企业或项目现场,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张香娥、高维民、程晋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德志参加督导。

  夏川新能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锂电池生产企业,全面投产后年产值约1.5亿元,解决就业200余人。得知企业负责人在我市营商环境吸引下返乡创业时,覃卫国很高兴。他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瞄准细分市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多措并举壮大区域经济。

  安徽盛美诺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集生物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生物多肽和其他功能性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肽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居首。覃卫国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希望企业拉高标杆、真抓实干,打造品牌、保证质量,瞄准上市目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山区负责同志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一路走、一路看,明显感受到相山区紧抓转型发展的劲头、狠抓招商引资的氛围、大抓项目建设的力度,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下一步,相山区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区位优势,聚焦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采取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吸引更多大企业来淮落户,增强发展后劲。要主动联系企业、落实包保责任,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新阶段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相山贡献。

  覃卫国还督导调研了聚德新能源、泽力新能源、家家悦综合产业园等企业或项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