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六组讨论时指出

真情实意主动服务 打造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肖干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来到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六组,与中共、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别的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德志陪同,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参加讨论。

  讨论中,徐向阳、史万平、楚效超、周平、姚冬生、俞爱斌、贺红、周强等8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城乡统筹、共建共享,站位高远、脉络清晰,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数据翔实、重点突出,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客观全面、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委员们还分别就扶持民营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加强政银企对接等提出意见建议。

  覃卫国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实际工作,对淮北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战略性、深层次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覃卫国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多项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覃卫国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自觉服务发展大局。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情实意主动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研发、生产和经营上,着力打造投资“洼地”和发展“高地”,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