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2021年一季度市安委会(消委会)暨食安委会议上强调

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邹晨光

  2月8日下午,2021年一季度市安委会(消委会)暨食安委会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德志、胡亮、章银发、高维民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抗疫情,有力有序保复工复产,深入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覃卫国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把握规律特征,抓好矿山、危化品、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和食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完善应急体系,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严格做好应急值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物资储备保障,严格落实生产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会上,各位副市长就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市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