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夜查台风“烟花”应对及城市内涝处置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1年07月29日      作者: 王守明

  7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部分城市积水点,督查台风“烟花”应对及城市内涝处置工作。副市长胡亮、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查。

  在桂苑路华佳梅苑小区南门积水点,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覃卫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切实可行措施应对风险,确保安全度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找准症结、靶向发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内涝顽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梅苑路金百合小区南门积水点,机器轰鸣,正在强排积水。在听取该路段积水原因及治理措施的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按照应急预案,精准精细施策,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防汛工作合力。要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科学规划和改造完善城市排水管网等防洪排涝设施,加强台风、强降雨等灾害防御能力建设。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为过往群众提供交通引导服务,坚决避免危险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在防汛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看到已采取过工程化排涝措施的桓谭公园西门积水点,雨停后一个多小时积水基本自排完毕,覃卫国很欣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尊重客观规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多措并举破解城市内涝难题。要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进度,统筹调度涵闸库容,做到防洪与保水蓄水相结合,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

  覃卫国在督查中指出,台风“烟花”来临,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准备。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部位防守,尤其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确保不疏漏一处隐患,不放过一丝险情,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覃卫国还督查了人民东路内涝治理工作。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山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