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省政府目标考核、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等工作

2021年08月03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2日上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省政府目标考核、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时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和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听取了《淮北市2020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及2021年省政府考核相关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用好督查利器,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和决策部署,实时跟进、及时督导、促进落实,以高质量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创先争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乘势而上,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淮北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持续健全完善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制度,切实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减轻大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努力避免职工家庭因病致贫。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健全完善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和医保支付等机制,逐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要严格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标准化厂房奖补、自然保护地管理和文物保护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李公峰,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