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相山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工程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加快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 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加快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
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1年08月06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工程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领导胡亮、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孟山路污水干管征迁现场和安康社区雨污分流项目现场,覃卫国听取了雨污分流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覃卫国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进度,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科学规划设计,周密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基层党建联系点、东街道供电社区万里大厦,覃卫国深入了解“党建领航·红色串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覃卫国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最大限度凝聚红色力量,全方位问民需、听民声,精准施策解民忧。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的新方法、新路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东街道供电小区、西街道新华巷小区,覃卫国在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介绍、察看改造效果后强调,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有序更新、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机结合,加快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补齐发展短板、还清历史欠账,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覃卫国还调研了相山公安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民警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山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