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煤化工基地环保问题整改、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并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时强调

倾心关爱职工 严守环保底线 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倾心关爱职工 严守环保底线
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9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督导煤化工基地环保问题整改、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并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市领导高维民、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督导慰问。

  在人民路与相山路交叉口,覃卫国看望慰问了执勤交警。覃卫国指出,当前虽已立秋,但天气仍很炎热。一线交警顶酷暑、战高温,忠诚履职、坚守一线,保障了全市交通井然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淮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

  煤化工基地孟沟经过集中整治,曾经的脏乱差已变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家园。在察看治理效果、听取相关汇报后,覃卫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污,将信息化手段、数字化技术运用到环保监管中,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管重罚,对顶风作案污染环境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在联系重点企业——星光新材料公司,得知企业产品占国内市场的40%、出口13个国家和地区时,覃卫国很高兴。他希望企业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生产更多高附加值优质产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项目审批等难题,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双招双引”,大力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覃卫国还督导了临涣选煤厂、临涣焦化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和淮海实业新宇工业园、宁亿泰绿色农药、凯泽新材料、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等项目情况,慰问了碳鑫科技一线职工。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煤化工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