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督导调研相山区、杜集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1年08月16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和杜集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导调研。

  S101淮徐快速通道项目石台段施工现场,作业机械正在进行水稳施工。覃卫国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站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有关“卡脖子”问题,确保道路按时贯通、及时发挥作用,成为深度融入徐州都市圈发展的“康庄大道”。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科学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留安全隐患。

  雨佳板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杜集区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速度全面加快,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听到企业负责人对杜集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作为精神赞不绝口,覃卫国很高兴。他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服务企业,吸引留住人才,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筑牢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实支撑。

  在察看相山区双创信息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建设进度、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后,覃卫国强调,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双招双引”,聚力招大引强,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积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动能。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交通、住宿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提升专业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腾笼换鸟盘活生产要素,为优质企业发展抢出时间,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覃卫国还督导调研了金鹏智能门窗、诺讯智能制造和人民西路等项目。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山区、杜集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