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市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加强深层次区域合作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专题协商会上指出

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加快推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

2021年08月18日      作者: 肖干

  8月17日,市政协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加强深层次区域合作 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钱界殊、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李公峰、董哲,市政协秘书长陈新华参加会议。

  覃卫国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和此次专题议政协商会议成果。他指出,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市发展重点、社会热点和民生难点,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市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专题报告科学精准,委员发言务实可行,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真正将研究成果转化到工作举措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

  覃卫国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更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机遇期。要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更好发挥政府和平台的作用,扎实开展“双招双引”,全面加强园区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集群,以更大作为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要强化组织、政策、人才保障,用更实举措保障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覃卫国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与政协委员多沟通、多交流、多商量,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提案办理落实,增进相互理解,实现良性互动,齐心协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

  谌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推动落实、破解难题、营造氛围上凝心聚力,积极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丰富工作载体、建好用好舆论阵地上下更多功夫,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思想政治共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重点课题协商议政、重点提案督办、民主监督等各项重点工作,建好用好“两支队伍”建设,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奋力推进产业集聚集群》的调研报告,审议了《“高质量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的建议案》。栗红等5位政协委员发言,市发改委等5家市直部门作回应性发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