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1年08月23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20日上午,全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覃卫国、章银发、程晋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级林长第五次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全省林长制改革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全省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要突出重点,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要加强领导,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和创森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林长制改革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石质山绿化经验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荣膺中华环境优秀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了坚实生态保障。

  就抓好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覃卫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林长制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一以贯之把林长制改革推向深入,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抓好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安徽省林长制条例》,严守生态红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充分发挥“林业+”功能,深化林权改革,抓好平安森林建设,强化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实现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新一轮林长制改革顺利实施、向纵深推进。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