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濉溪县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努力做到应接尽接一人不漏 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23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导调研。

  濉溪县中瑞批发市场门口,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每位顾客的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等相关信息,认真把好“入口关”。未接种疫苗的顾客需要登记个人信息,也可以在市场的流动接种点现场接种。在察看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后,覃卫国指出,防疫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规范进场货物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刘桥镇陈集村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搭设的疫苗接种点分区明确、秩序井然,村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接种。在对照登记表详细了解该镇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后,覃卫国强调,要摸清人员底数,加强统筹调度,深入挖潜、优化服务,努力做到应接尽接、一人不漏,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把接种单元划到最细最小,逐户逐人进行接种动员,确保应种尽种。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疫苗有效性、安全性和接种必要性等知识宣传,号召群众更加积极参与接种,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濉溪县与永城市交界处交通卡点,覃卫国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希望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认真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在濉溪县党校集中接种方舱,覃卫国强调,濉溪县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认真摸排群众实际需求,采取流动接种车进乡村、进企业等方式,提高接种效率,拓宽接种覆盖面。要严肃督查问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市疫苗接种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覃卫国还督导调研了凤栖湖湿地公园项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市卫健委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