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信访工作联系点带案下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9月01日      作者: 王守明

  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信访工作联系点——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带案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听取相关汇报后,覃卫国充分肯定了相山区及曲阳街道办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覃卫国接访了信访群众代表,详细了解其反映的某小区雨季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问题,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前期处理情况及下步处理措施,在此基础上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解决意见,要求相山区有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本着事不避难、事不过夜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限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给群众满意答复。

  覃卫国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淮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政府研究室、市信访局及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