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送上美好祝福 寄予殷切期望

2021年09月09日      作者: 王守明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慰问。

  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张玲患病仍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覃卫国对张玲务实进取、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她坚定信心决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相山区要加大对一线教师特别是困难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着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听取学校特色教学及规范管理等情况汇报、察看学校优美环境后,覃卫国指出,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发展集团化办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淮北市实验学校,覃卫国看望慰问了江淮工匠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十佳青年教师获得者祝鹤,希望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向学校赠送过思政书籍后,覃卫国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办好思政课,从小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覃卫国在慰问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化关心为动力,立足三尺讲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育发展规律,优化教师发展环境,强化教育发展保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研究室、市教育局及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