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0月09日      作者: 郑秘

  10月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天伟、章银发、高维民、徐涛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经验成绩,深刻分析了今后五年我市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推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谋划“大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大开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与中原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淮海经济区等多领域合作;打通“大通道”,加速推进淮宿蚌和淮阜城际铁路、徐淮阜高速公路、淮徐快速通道、浍河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大招商”,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加大招商推介力度,集中力量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协同推进城市“大更新”、构建人才“大磁场”、筑牢安全“大屏障”,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树立“争”的意识,保持“争”的状态,做到敢于扛事、敢于碰硬、敢于斗争,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全力打造“一地两区一城”、加快建设“五个淮北”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答好民生考题。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