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养老服务等工作

中安在线   2021-10-12 09:47:58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王守明   编辑:王依阳

  10月11日上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养老服务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章银发、陈英,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明确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总结分析,提出有效对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平稳有序推进相关措施落地落实。要创新监管方式,纵深推进“互联网+监管”建设,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营造包容审慎的市场监管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听取了《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健康养老是重大的社会事业,也是大有可为的重要产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健康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全面推动健康养老产业提质增效,让老年人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配套,积极探索符合淮北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可操作性强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贯彻落实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服务业政策奖励兑现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李公峰列席有关议题,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