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郑秘

  11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周天伟,党组成员高维民、徐涛参加会议,副市长陈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各项事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省委对淮北寄予的期望、谋划的定位、提出的要求,领会深、领会透,持续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奋进意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淮北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兴综合能源基地的定位,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双招双引”,深化园区改革创新,狠抓产业发展;下大力气抓项目,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坚持绿色发展,做好“双碳”“双控”工作,加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切实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放在心上,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真心、真情、真意地解决群众问题。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是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真招实招硬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