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 研究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王守明

  11月5日上午,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研究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作为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举措的根本要求和落脚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信息化核心是数据应用,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对于推进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实用原则,以需求和效益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政务信息化资源,加强整合,提升功能,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要完善评价机制,强化绩效评价和项目评价,确保项目建设实效,不断提高工作预判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会议在研究《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时要求,建立诚信体系,加快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共享、运用等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要提升服务效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多措并举强化效能提升,努力打造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要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招投标各方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政银合作、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林长制改革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公峰列席有关议题,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