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房地产企业恳谈会暨土地推介会召开

2022年03月01日      作者: 王守明

  2月28日下午,全市房地产企业恳谈会暨土地推介会召开。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出席会议。副市长梁龙义主持会议。

  会上,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及6家房地产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既探讨形势、剖析问题,也反映诉求、提出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指出,房地产行业链条长、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与区域经济发展、城乡居民就业、人居环境改善等息息相关。此次恳谈会旨在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倾听企业心声,解决实际问题。

  就如何推动我市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覃卫国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宜养“五宜城市”,吸引更多新市民安家落户、创业就业。希望广大企业家用发展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抢占发展先机。要密切沟通协作。相关部门要聚焦问题、靶向发力,以服务企业的新成效促进实体经济大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帮扶企业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六不”行为,确保帮扶企业活动取得实绩实效。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分类监管,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持续加强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房地产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加快发展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业节能降耗。覃卫国希望各房地产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护生态环境等社会责任,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土地推介。

  相关部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