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委员会)暨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3月02日      作者: 王守明

  3月1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委员会)暨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副市长章银发、高维民、黄华,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安全生产关键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转作风强监管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以安全生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成效夯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根基。

  覃卫国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重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严密防控安全风险。紧密结合当前季节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特别是针对我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的客观实际,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食药安全、疫情防控等九个方面,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细化实化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决不能有须臾放松、半点马虎。要强化应急机制,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位副市长就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市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