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深入部分项目建设工地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年03月04日      作者: 王守明

  3月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部分项目建设工地,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检查。

  在濉溪县一房地产项目现场,看到工地车辆冲洗设备未使用、内部道路未硬化、喷淋未使用、大面积裸土未苫盖等情况后,覃卫国当即交办濉溪县及相关部门,聚焦问题、紧盯不放,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他指出,要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模式,显著提升社会化、属地化、智能化环境污染问题发现和解决能力,精准有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工作合力。

  在三五山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覃卫国指出了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公司负责人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覃卫国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顶格处罚、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作用,让环保监管制度长出“牙齿”。

  覃卫国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各类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迅速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全面落实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举措,不断提高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强化施工、道路、堆场、裸露地面等扬尘管控,加强大气面源污染治理,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落实最严格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增强污染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加快建设生态底色更靓的美丽淮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覃卫国还实地调研了洪吴路道路扬尘、闸河新北社区段河道改造工程扬尘等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市政府研究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