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2022年03月08日      作者: 王守明

  3月7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分析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卫国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空气环境质量仍不容乐观。全市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部门协同、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覃卫国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源头治理,做好“管”和“转”两篇文章,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PM2.5、PM10、优良天数比例等关键指标,及时出台针对性防治举措,加强扬尘污染管控、车辆排放管控和面源污染管控,增强污染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目标,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兑现奖惩措施,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推动产业结构、交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优化,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壮士断腕的决心,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严格压实责任,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整改举措落实到位;完善问题发现处理机制,健全督导考核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及成因分析,1至2月份对县区“赛马考核”排名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发言。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