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12 09:13:11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 陈文骁   编辑:冯一嘉

  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南湖、中湖和东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高位部署、群策群力、多管齐下,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积极打造幸福河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南湖采煤沉陷区经过综合整治,碧波荡漾,花红草绿,一派生机盎然景象。在实地察看南湖水域水质监测、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后,覃卫国指出,淮北作为缺水型城市,保护好境内河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加强水域岸线保护,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中湖岸边,淮北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正在紧张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准备。在听取救援队人员及装备配备情况介绍、观看救援设备现场演示后,覃卫国强调,水上搜救是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加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强化水上救援装备配备,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实战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湖一处节制闸,覃卫国现场听取雨污分流工作开展及东湖管护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统筹调度涵闸库容,做到防洪与保水蓄水相结合,为“五个淮北”建设提供有力水资源保障。要部门协同、综合施策,精准调度水利工程,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安康。

  市政府研究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