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王守明

  5月25日下午,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章银发、陈英、高维民、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实行“赛马”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覃卫国强调,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的意识,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53个二季度开工项目建设,全面摸排三季度开工项目,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项目,以更有力的项目建设稳住有效投资。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纾困解难22条》等系列政策精准落地,认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举措,持续推进“9553”工程,着力办好“九件实事”,用足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以更精准的政策落地稳住市场主体。要认真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旅游、消费等对稳就业的促进作用,积极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以更优质的服务稳住群众就业。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抓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工作,大力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高频次开展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监测预警,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