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覃卫国在淮北市稳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拼命干 鼓足干劲抓落实 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争先进位

坚定信心拼命干 鼓足干劲抓落实
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争先进位

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王守明

  5月28日下午,淮北市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淮北市具体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天伟、章银发、陈英、高维民、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份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淮北市稳增长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各部门务必扛起抓发展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细化实化举措,担当作为、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覃卫国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要对照先进找差距,鼓足干劲抓落实,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有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精准直达,让市场主体有得有感;着力促进消费,力争形成更多消费增长点;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努力以一域争上游、为全局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发改、经信、人社、商务、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濉溪县、相山区围绕会议主题,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