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詹岩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重要论述

  研究扬尘污染防治、政务数据共享和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

  9月27日下午,市长汪华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重要论述,研究扬尘污染防治、政务数据共享和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知民情,严格落实信访制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顺民意,聚焦共同富裕,抓紧抓实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要解民忧,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快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抓好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引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强协调联动,推进信息交流共享,形成扬尘污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做到严格执法,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行为,以有力执法、有效举措,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在审议《淮北市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时要求,要完善共享机制,加强工作调度,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数据归集和有序共享,不断提高数据服务能力。要加大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在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领域先行先试,不断拓展数据应用场景。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数据共享安全保障,主动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做好政务数据全流程管理,让数据更好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北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淮北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是源头推动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宣传好、实施好《纲要》,加快推进任务落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要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有效保障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权利,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詹岩)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