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汪华东调研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2年10月10日      作者: 詹岩 陈文骁

  汪华东在调研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

  树立雄心壮志 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调研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树立雄心壮志,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副市长陈英,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汪华东先后来到今麦郎饮品、盛美诺生物科技、徽香昱原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汪华东与11家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面对面交流,既探讨形势、剖析问题,也询问诉求、听取建议。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汪华东在讲话中指出,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落后的产业。要认真做好食品产业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研究出台食品产业支持政策,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切实做到挠痒痒挠到关键处。要积极搭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加快发展科技研发、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完整产业生态。要支持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抓好工业互联网赋能,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持续擦亮淮北食博会品牌,充分发挥淮北市绿色食品产业服务联盟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汪华东指出,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不断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坚持以商招商,带动更多企业来淮投资,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汪华东表示,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发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市政府研究室、相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陈文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