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淮北市项目谋划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专题汇报会召开

2022年10月14日      作者: 詹岩 陈文骁

  汪华东在淮北市项目谋划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自我革命系统集成 高效谋划项目优化资金配置

  10月13日,市政府利用一天时间召开淮北市项目谋划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专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金更华、章银发、陈英、梁龙义、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汪华东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既是一次头脑风暴,又是一场供需培训会,大家站在淮北市发展大局,打破部门限制,在思想碰撞中分享见解,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更新了观念、谋划了未来,也找到市场意识薄弱、政策精准性不够、绩效评估滞后等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汪华东强调,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转变。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把握经济规律,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学术性、专业性、科学性。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突破部门利益,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汪华东指出,项目谋划要有新招数。坚持科学精准,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深入思考,系统谋划,通盘考虑。坚持系统集成,能打包的项目要打包,能整合的项目要整合,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要结合发展规划,明确项目内容,细化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能够按时高效推进。

  汪华东强调,资金使用上要有新思路。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市场更好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处理好重点和一般、守正和创新的关系,既抓主抓重,又统筹兼顾,既要保持前期工作的连续性,又要增强政策的敏锐性,创造性做好项目谋划,用好政策性配套资金。

  汪华东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做事”。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新改进,敢抓敢管有魄力,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事项,用铁锤砸钉子的力度、持续钉钉子的韧劲一抓到底;对政出多门、重复低效等问题,按照“破基数、促统筹、保重点、提绩效”原则,该整合的整合、该取消的取消、该增加的增加。要会抓会管有本事,把好学风、好会风、好作风坚持下去,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立抓立管有效率,立即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在本系统本部门内来一次头脑风暴,全面梳理相关政策和项目,推动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落实落地。

  会上,有关部门及县区政府、淮北高新区管委会、煤化工基地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PPT形式汇报项目谋划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国开行安徽分行、农发行淮北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解读金融、信贷政策,与会市领导结合实际作点评发言。(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陈文骁)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