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汪华东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煤炭采选工作

2022年10月19日      作者: 詹岩

  汪华东在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煤炭采选工作时强调

  树牢红线意识 坚守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界沟煤矿有限公司、界沟选煤有限公司,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煤炭采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界沟煤矿有限公司,汪华东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汪华东一行深入井下82101综采工作面,实地了解智能矿山建设、井下设备运行、煤矿工作面现场管理、“一通三防”措施落实等情况。

  汪华东在调研时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要狠抓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智能矿山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进一步提升矿井智能化水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精准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界沟选煤有限公司,汪华东前往调度指挥中心和车间,详细了解选煤工艺流程、产运销工作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科技创新,优化洗选工艺,通过技改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把煤炭资源“吃干榨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研究室、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