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汪华东调研走访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分局

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詹岩

  汪华东在调研走访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时强调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调研走访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淮北银保监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走访。

  每到一处,汪华东与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亲切看望一线金融工作者,详细了解业务运行、金融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单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下大力气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以专业精神、专业能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部分金融机构座谈会上,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淮北银保监分局分别作工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市领导提出具体要求。

  汪华东在讲话中感谢全市各金融机构为推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金融机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伙人”。要强化“共同体”意识,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在推动共赢发展上谋深谋实。要创新手法打法,聚焦“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制造业、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大信贷支持,创新产品供给,积极探索推广科技贷、“亩均英雄贷”等新模式,更好满足企业多元融资需求,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做深做实。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加强上市企业指导,加大后备资源培育力度,力争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实现争先进位。

  汪华东强调,金融机构是金融风险防范的最前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在防范金融风险上从严从实。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