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汪华东督查调研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詹岩

  10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部分居民小区、交通路口、农贸市场等地,督查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纵深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查调研。

  在相山区发现之旅小区、滨河社区,汪华东仔细察看小区环境秩序、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续维保、垃圾分类等情况,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完善物业费合理调整机制,规范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要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要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加强设施设备配置,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在孟山路与淮海路交口,汪华东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大型商贸综合体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停车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组织,排查治理交通拥堵点、安全隐患点,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力度。要推动各类停车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动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停车泊位晚间对外开放,让“位”于群众。要加快智能停车系统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文明创建的窗口。在长山路菜市场,汪华东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扎实推进文明菜市行动,通过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着力解决菜市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实现菜市区域布局合理、内外环境优美、服务功能齐全、物业管理规范、交易秩序井然、长效机制健全,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汪华东还前往孟山中路与跃进路交口、南黎路与长身路交口、南黎路与濉溪中路交口,调研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有关部门、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詹岩)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