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淮北政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汪华东前往相山经济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作者: 闫肃/文 陈文骁/摄

  汪华东在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1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相山经济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民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信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活动。

  接访期间,汪华东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农批市场建设运营、村庄搬迁安置等问题,详细了解前期调查和处理进展情况,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办理意见。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同作战,认真梳理信访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解决矛盾问题的“症结”,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力以赴加快信访事项处置,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汪华东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部署作为今后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己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实办好每一个信访案件,以问题的解决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畅通渠道,建优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确保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清单化、闭环式推动各类问题解决,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清零。

  接访前后,汪华东还分别到相山区企业服务中心、凤竹路健康驿站,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为企优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闫肃/文 摄影记者 陈文骁/摄)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