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借力“新基建”抢抓新机遇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凌云调研合肥市“新基建”和“稳投资”工作

时间:2020-04-26 10:47:50 
摘要

  4月24日下午,市长凌云赴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调研“新基建”等项目建设。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凌云首先来到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现场,仔细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和具体施工细节,指出要加快工程进度,统筹考虑隧道出口与地面交通组织优化,科学设置信号灯,精确交通信号配时,确保道路有序畅通。要注重细节完善,道路绿化要高低错落、多品种搭配,体现绿化美感,真正把项目做成“在欢呼声中开启、在点赞声中畅行”的精品工程。

  在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4标项目现场,凌云认真听取三棉、竹苑小区搬迁情况介绍,叮嘱包河区相关负责人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拿出“啃硬骨头”的干劲加快完成搬迁工作。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切实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在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凌云走进“BIM+智慧工地中心”,查看项目沙盘,仔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嘱咐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让项目早日建成服务广大市民。

  “项目什么时候能够启动建设?工期需要多久?”……在合肥先进计算中心项目现场,凌云先后听取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华云信创云数据中心等项目情况介绍,强调企业要抢抓“新基建”机遇,快马加鞭、全面发力,尽快启动项目建设。高新区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随后,凌云还来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以产业化运行为核心、以宜居宜业为载体,全力打造空间复合、功能复合、产品复合的产业园区和具有产业活力、环境活力、形象活力的生态园区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凌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及产品特点。她强调,要积极借力“新基建”、抢抓新机遇,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紧盯市场需求变化和产业链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和生产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新产品,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赵俊松)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赵俊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