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国庆期间安徽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98.4亿元
云闪付APP助力我省多地消费券发放

时间:2020-10-29 16:44:03 
摘要

  10月9日,中国银联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5200亿元,较去年国庆长假日均同比增长8.3%。云闪付APP的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2.61%。其中,安徽地区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298.4亿元。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10月1日,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云闪付APP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3%。安徽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47.4亿元,同比增长20.8%。

  八天假期中,购物、出行、旅游、餐饮成为假期消费的主要领域。其中,购物领域增长最为明显,带动消费市场恢复火热。银联交易数据显示,假期期间日用百货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2.5%,江苏、山西和甘肃的购物消费金额增速最快,日均同比增长超过17%。

  同时,全国出行客流走高,旅游市场也显现出进一步复苏的景象。从全国各地的银联网络交易消费数据来看,今年黄金周,西部游、长途游成为假期旅行的热点地区,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期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日均同比增长均超过13%。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长假期间前往西部,西藏、青海和内蒙古地区的旅游消费同比增长最快,宾馆住宿、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等日均增速在1成以上。

  出行、餐饮等与旅游密切相关的行业也在全国各地持续回暖。出行消费方面,湖南、新疆和陕西地区的航空、铁路、公路、加油等消费金额同比增速位居全国前三。旅游也带动了当地餐饮消费增长,新疆、西藏和青海地区餐饮行业消费金额日均增速均超过两成,同比增长最快。

  假期中,银联在安徽、北京、上海、深圳、河南、甘肃、内蒙古等多地推出系列促进消费活动,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丰厚的用卡满减返现权益,并在云闪付APP中发放商户消费券、电影观影券,开展公交地铁优惠活动等,广受消费者热捧。

  以安徽为例,国庆期间云闪付APP助力阜阳、亳州、蚌埠三地消费券发放,覆盖百货、超市、餐饮、购车、电影、KTV等多个民生领域。“我是云闪付老用户了,每天坐公交车都用它,方便还优惠。10月1日一大早定闹钟去云闪付领了2张消费券。”蚌埠市民王先生领到的是电影消费券和KTV消费券,“国庆假期不想出远门人挤人,陪老婆孩子去电影院看看电影,喊兄弟们唱唱歌,别提多惬意。”

  目前,银联已在全国36省市通过云闪付APP助发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40亿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