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税惠”助力“草根经济”恢复元气

时间:2020-11-02 10:23:00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加速“政策接力”,主动走访问计问需,宣传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用对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据统计,1~8月,全市减税降费政策已经惠及40652户个体工商户。

  对于市民及游客来说,淮河路步行街是享受“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服务、品味城市万种风情的最佳“打卡地”。淮河路步行街街区范围内,集聚了合肥百盛、鼓楼金座、合肥银泰、百货大楼等主力旗舰商场,街区共有1500户商家、14家大型综合体、近400个知名品牌。为了缓解年初疫情给该区域市场主体带来的冲击,我市税务部门及时跟进,送政策上门,助力个体工商户减负前行。位于淮河路步行街主要地段的花庭里成都火锅店,广受消费者青睐。“受到疫情影响,今年2~4月份,我们店营业额几乎为零,就快支撑不下去了。”火锅店经理李能发回忆起那段时间还连连摇头。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税收政策给他带来了及时雨。庐阳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及时上门,帮助他们申报享受了生活服务增值税免税优惠,几个月来已经享受减免4万余元。

  合柴1972文创园,曾经是半个多世纪前的工业遗迹,如今华丽蜕变为艺术文创园区,成为合肥时尚青年的“网红”打卡地。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学明介绍,园区内吸纳了40多户商家。没想到,今年年初遇上疫情,客流量同比下降明显,商家资金日趋紧张。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包河区税务局迅速启动跟踪服务机制,配合企业摸清商铺需求,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并介绍发票配送等“非接触式”服务,帮他们渡过了难关。园区内经营餐饮生意的老张说:“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到1%……税务部门的复市‘礼包’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此外,园区还减免了我们3个月的房租费用,我们有信心把小店经营好。”

  坐落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的三瓜公社,是一个将传统农业和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合的旅游景点。在年初的疫情冲击下,这座“网红村”变得格外冷清。尤其是“村”里的餐饮业压力很大。得知企业困境,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税收优惠辅导。“幸好有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我们及时了解并享受到了一系列税费扶持政策,上半年的税费支出减轻了39.94万元,现在经营情况不断好转,每日客流量达2780人次。”三瓜公社财务负责人胡莎莎说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持续宣传辅导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主体应享尽享各项政策。据统计,1~8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5.57亿元,其中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达到3.77亿元,惠及40652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洪晨晨 方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