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大幅下降

前10月处理近百家“不老实”企业,阳光交易“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时间:2020-11-24 15:28:51 
摘要

  今年前10月,全市专项检查轨道交通、市政道路、拆迁安置点等85个重点民生工程,总金额超过249亿元;同时,在招投标领域处理了近百家“不老实”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比大幅下降。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2020年年以来,全市持续在优化服务、科技创新、监督管理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通过赋能“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合肥目前实现全类别、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网上竞价,全流程电子化率达96%,有效降低企业时间和金钱成本。

  合肥市公管局还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发掘招投标大数据功效,激活沉淀的交易信息,有效打击了一批涉嫌串通投标案件。评标时通过“信用中国”等路径查询投标人信用信息,如有企业等市场主体被行政处罚或被列入不诚信名单,将拒绝其参与招投标活动。今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对180余家投标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公开披露。

  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合肥市围绕交易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列出建设工程、政府采购负面清单95项,开展交易文件前置审查;构建受理、调查、会审、决策、执行、反馈“六分离”全过程闭环交易监管案件新模式,杜绝人情案、关系案及腐败案。

  1-10月,合肥市公管局共处理投诉举报等案件300件,处理违法违规企业96家,行政处罚企业9家,罚款金额256.42万元,投标人违法违规行为同比下降29.93%。此外,持续开展标后履约检查,使交易市场和履约现场“两场联动”。今年前10月,共检查轨道交通、市政道路、拆迁安置点、校园建设、水环境治理等领域85个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金额249.03亿元。

  合肥还创新推进事前信用监管,结合市场实际推出“信易投”等“信易+”产品。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时,在投标文件中对资信等作出诚信声明即可,无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承诺作为事中事后监管依据。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吴奇 武文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