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

时间:2021-10-09 09:04:29 
摘要

  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面落实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用好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竞争赛马”等机制,在前沿基础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加大攻坚力度,努力创造更多重大创新成果。10月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合肥将编制发布申报指南,组织申报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采取定向委托等方式确定承担单位;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给予支持,单项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

  科技重大专项指的是围绕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引领和颠覆性技术、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公益性共性技术,推动事关国家安全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利益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能显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而设立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

  记者获悉,根据定位不同,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将可采用公开竞争、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形式来确定承担单位。其中,对于前沿引领和颠覆性技术、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公益性应急需要和共性技术,采用公开竞争方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对于战略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组织程度要求较高的项目,可在明确申报单位资质、研究基础、技术创新能力和项目实施保障条件等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定向委托或者揭榜挂帅等方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

  对于这些重大专项,合肥将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给予支持。其中,公开竞争类项目,单个项目市财政资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定向委托或揭榜类挂帅项目,单个项目市财政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

  在重大专项开展的过程中,合肥市将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方案)决策调整权。例如,在项目申报时,将以申报单位提出的技术路线(方案)为主,来进行评审(论证);项目实施中,在研究方向不变、不降低研究目标的前提下,项目主持人可自主调整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可根据项目实施需要,对科研团队或合作单位进行相应调整,报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和市科技局备案。

  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将编写发布申报指南,组织有关单位申报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在编制过程中,除了将依据《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管理办法》,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领域等,还将广泛听取企业、高校院所、相关部门和科研专家的意见建议。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畅司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