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激发市场活力 提振消费信心

前4月合肥升级消费快速增长

时间:2022-06-06 08:49:05 
摘要

  “在这里的购物体验很好,现在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有补贴,非常划算!”6月4日,在合肥万象城蔚来汽车用户体验中心,市民马女士看中了一款新能源汽车,正在门店预约试驾,现场体验。

  “当前,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自2014年以来,蔚来已经累计向用户交付智能电动汽车近20万台,并在近两年连续实现翻番。”蔚来汽车合肥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能源汽车广受欢迎,折射出合肥消费结构的升级。据市商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1~4月,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687.93亿元,其中升级消费快速增长,具体表现为限上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分别增长2.7倍、1.4倍和1.3倍。

  5月29日上午,合肥市66购物节启动,购物节一直持续到6月8日。活动将突出线上线下融合特色,以线上流量激活线下实体、以线下实体带动线上消费。参与活动的企业有百大合家福、谊品生鲜等以线下业务为主的商超类企业,有燕之坊、知香斋等传统线下转型电商的品牌企业,也有悦盟网络、农本味等以线上业务为主的电商企业。

  “这是我市电商行业一场空前的促消盛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打造全新消费热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近年来,合肥依托产业优势,加快招大扶强,完善支撑体系,推动模式创新,电子商务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京东、唯品会等国内龙头电商企业纷纷在合肥建立线下体验店;汉世、良米、农本味等本土电商企业发展壮大;百大合家福、谊品生鲜、美地美、燕之坊、知香斋等传统企业积极拓展线上业务,转型发展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 我市网上零售比重持续提升,今年前4个月限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28.96亿元,同比增长16.2%,占限上零售额比重18.7%,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合肥陆续出台了‘稳企增效九条’和‘批零住餐旅游业九条’等政策,支持特色商业街的发展、支持商贸企业的环境提升改造,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提振了消费信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骏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骏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