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2.2亿“撬动”30亿!

合肥发放消费券带旺城市“烟火气”

时间:2022-08-05 08:55:26 
摘要

  今年以来,合肥市采用“政府主导、平台发券、商家参与”的模式,共发放惠民消费券约2.2亿元,带动全市消费市场销售额超30亿元,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释放了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消费券点燃消费热情

  “您好,您一共消费413元,请问有消费券吗?”近日,在蜀山区一家商场餐厅,店员对吃完饭到前台结账的市民李先生说。

  “满100元就可以减50元,优惠力度很大。”李先生使用了消费券后,高兴地说。

  小小消费券是“催化剂”,在点燃市民消费热情的同时,也让商家受益。“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包河区一家商场的商户介绍说,借助消费券的“东风”,店里的客流量、消费额均有所提升。

  “得知可以用消费券,顾客购物的积极性高了很多。”庐阳区一家商场的商户表示,平常节假日门店的日均营业额大概五六万元,有了消费券以后,“五一”当天,门店的日营业额就突破13万元。

  消费券融入市民生活

  不止餐饮,今年合肥发放的消费券融入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6月28日上午10点起,市商务局发放2000张家政服务消费券。安徽皖嫂家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家政消费券的发放,有利于家政服务业更好地走进普通市民家庭,既能给有需求者带来量身定制的帮助,又能给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两全其美。”

  日前,“2022庐阳区盛夏消费季”汽车消费补贴名单公示,参与活动并享受到消费补贴的李女士表示,在网络平台看到某汽车品牌的销售直播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线预约并选好了车型,到店直接就下单了,既优惠又省心。

  “汽车业是庐阳区商贸业主导产业之一,针对该类重点企业,我们自今年6月起,先后投入600万元支持汽车消费,通过发放汽车消费券直接带动辖区车企销售额近4亿元。”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7月31日开始,市商务局联合美团平台开展“盛夏‘食’光 美团合肥夏季消费促进月”活动,面向合肥市民发放为期一个月、共计2000万元的消费券补贴,至8月31日结束。

  8月4日上午10:00,800万元市民健身补贴消费券再次开抢,为避免被“秒杀”,本次消费券采用多周期、不间断滚动发放,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

  “作为促消费的手段之一,发放消费券向社会传递了‘稳经济、稳增长’的积极信号,在稳定居民消费预期、提升居民消费意愿等方面作用显著。多种类型消费券的发放,在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的同时,发挥了提振和激发消费潜力的作用。”合肥学院教授吴晓红说。

 记者手记

  “今天你抢券了吗?”连日来,这句话成为不少市民见面时的问候语。

  消费券的本质是一种补贴,更是当前提振消费的“优选项”。有了优惠,市民更愿意消费,商家更有信心,市场便会进一步回暖,从而畅通整个经济循环。今年合肥市发放的多轮消费券,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消费热潮,为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骏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