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上半年合肥市服务外包稳步增长

时间:2022-08-08 08:45:46 
摘要

  8月6日,“2022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数字贸易新发展 中韩合作新未来”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等业内代表140余人参会。其中,我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协会荣获“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称号。

  此次获奖,是业界对我市服务贸易(外包)产业发展及协会工作的高度认可。“今后,在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时,协会将切实履行和发挥‘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职能和作用,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合肥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中国最具影响力服务贸易(外包)协会评选是针对我国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产业的专业评选及研究活动,是我国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公信力最强的行业专业研究评选活动,也是全球发包商寻找中国服务商、全球服务外包企业在中国投资选址以及政府招商的重要参考。

  根据商务部业务系统统计显示:1~6月全市共有服务外包企业740家,服务外包接包合同执行金额14.91亿美元,同比增长11.52%,实现稳步增长。

  具体来看,BPO(商务流程外包)业务支撑作用显著。1~6月,ITO(信息技术服务外包)、BPO、KPO(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分别为4.03亿美元、7.99亿美元、2.89亿美元,分别占全市的27%、53.6%、19.4%。其中BPO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呈调整升级趋势,数字化程度高的金融后台服务执行额1.29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4.3倍,占BPO业务总比重的16.1%。

  重点市场业务保持增长。1~6月,承接新加坡、中国香港、美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分别为2.11亿美元、0.77亿美元和0.5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136%和23%。新加坡、中国香港、美国位列我市前三大离岸服务外包市场。

  区域和企业集中度明显。1~6月,5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企业服务外包执行额共计10.37亿美元,占全市的69%。全市服务外包执行额超过千万美元的企业共有35家,合计执行金额13.6亿美元,占全市的91%。 (记者 王骏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王骏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