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新签约项目801个

前七月全市招商引资态势良好

时间:2022-09-06 08:06:13 
摘要

  1~7月,合肥市新签约项目801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100亿元项目12个,10亿~50亿元项目68个,10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13%。合肥市新签约总部类项目74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3.8%。

  本报讯 招商引资是创新资源的“强磁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今年1~7月,合肥市投促系统、各产业链专班统筹联动,聚力招大引强,围绕重点产业链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合肥市招商引资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统计,1~7月,合肥市新签约项目801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100亿元项目12个,10亿~50亿元项目68个,10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13%。合肥市新签约总部类项目74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3.8%。

  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1~7月,我市重点产业项目比例持续提升,16条重点产业链新签约项目516个,占签约项目数64.4%。其中,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个数位列前三,分别为81个、79个、50个。

  “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在肥布局早、发展快、基础好,良好的产业生态和政策环境成为吸引企业相继落户的主要原因。”市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先后出台了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并通过各产业链专班摸实情、压责任、强服务,激活发展“一池春水”。

  数据显示,1~7月,合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居长三角八个万亿城市第2位;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2.9%,高于规上工业增速6.6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6.8个百分点;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的56%,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31.2%,高于合肥市投资增速21.7个百分点,拉动合肥市投资增长6.5个百分点。

  市投促局将联合有关市直部门、各产业链专班,常态开展签约项目、在谈项目调度督查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堵点难点问题,加强签约项目的全过程跟踪、服务、管理。同时,瞄准氢能、元宇宙等新产业、新领域、新赛道,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战新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项目,力争取得“双招双引”工作新突破。(高敏 记者 谢芸)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高敏 谢芸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