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1-8月合肥进出口总值 同比增长17.6%

增速持续领跑长三角万亿GDP城市

时间:2022-09-13 09:04:0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8月,合肥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446亿元,同比增长17.6%,高于全国7.5个百分点,增速持续领跑长三角万亿GDP城市。

  据了解,1-8月全市出口值1520.5亿元、同比增长20.6%,高于全国出口增速6.4个百分点。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贸易融合发展推动我市外贸韧性不断增强,多措并举推动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光伏、汽车等主导产业稳订单、拓市场,笔记本电脑、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汽车等相关产品出口增势强劲,拉动我市出口持续向好。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提升水、铁、空开放通道建设,为江淮、奇瑞、美的、美菱等重点企业提供定制化出口服务。“我们成立了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班,对全市过亿美元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常态化摸排调研企业问题困难并协调解决,持续加快各级外贸政策审核兑现进度,为企降本增效,今年已惠及外贸企业近千家。”

  据悉,1-8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定制班列”142自然列、同比增长168%。同时,前8月全市进出口过亿美元企业、进出口实绩企业数实现双增长,其中进出口过亿美元企业贡献了全市超六成的进出口。

  此外,还发挥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贸易示范区、综保区等平台作用,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外贸量稳质升。据介绍,前7月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48.5%。

  “通过开展‘跨境电商+产业带’新模式,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家电产业等我市优势产业‘上网触线’,打造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助力‘合肥智造’扬帆出海。”

  与此同时,还陆续开展安徽出口品牌、省级公共海外仓、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发挥海外仓、外综服对服务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进出口业务的积极作用。(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润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