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更多本土企业将“走出去”

合肥对外投资不断深化

时间:2022-09-15 08:37:08 
摘要

  近日,为促进中泰经贸合作交流,更好地帮助本土企业“走出去”,吸引更多泰国企业“走进来”,一系列投资交流活动在肥展开,生物技术、数字化、装备制造及机器人制造业等在肥企业受到泰方关注,记者获悉,未来双方将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科技型企业赴泰投资 将享受政策优惠

  “近年来,合肥企业在赴泰投资中表现亮眼,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供了一大批就业岗位。”泰国投资委上海办事处、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主任、领事钟宝芬表示,之所以来到合肥,一方面是感受到合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看重这里较好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目前以恰恰食品有限公司、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本土企业已经在泰国顺利落地扎根、茁壮成长。“希望未来有更多有意‘走出去’的合肥企业落地泰国。”

  为吸引更多合肥企业赴泰投资,泰国也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据了解,按照行业类别给予企业一系列税收优惠,其中,科技型企业最高可享受13年免税优惠。

  这次来到合肥,钟宝芬介绍,会对机械制造、新能源发电、人工智能、医疗设备、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行业等8家在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绿色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是合肥发展的重点方向,同时也与泰国‘生物-循环-绿色经济’经济模式相契合,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也一定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对外投资不断深化 “走出去”更要“走得稳”

  2022年是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也已过半年,中泰经贸合作迎来了新机遇。

  “泰国处于东南亚地理中心,经济增长前景良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并不断深化,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和RCEP签约落地的背景下,合肥与泰国经贸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据介绍,与泰国有经贸往来的合肥企业涉及汽车及零配件、光伏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与此同时,合肥企业对泰投资也在不断增加,投资领域涉及食品、家电配件、建筑、机电、环保等行业。其中,洽洽食品、宏实高科、阳光电源等6家企业已经在泰国投资发展。

  “希望未来有更多合肥企业充分利用东盟经济一体化和RCEP互惠互利等机遇,进一步了解泰国投资政策和市场商机,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和国际化合作步伐。”该负责人表示,“即将‘走出去’的企业也要防范风险,不仅要出得去,还要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

  合肥一新兴产业项目在第22届投洽会上签约

  9月8日,安徽省在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办新兴产业与跨国公司对接会,遴选8个具有代表性的外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5.6亿元,其中合肥华霆动力工程机械电池系统项目参与签约。

  本次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领域,投资方来自日本、加拿大、英国、美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

  记者了解到,这8个项目分别为:合肥华霆动力工程机械电池系统项目、芜湖新型二氧化碳压缩新能源储能项目、蚌埠三洋通商株式会社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池州自动化装备制造项目、芜湖车道级自适应智能驾驶系统项目、马鞍山东洋铁球铸件项目、宣城水泵系统建设项目、黄山特微型轴承生产项目。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