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抢抓国庆消费旺季 合肥解锁“新玩法”

时间:2022-09-29 08:44:57 
摘要

  国庆期间,位于肥东的民宿凭借宜人环境受到不少市民朋友的青睐

  沉浸式的剧本杀、一年一度的婚礼潮、火爆的近郊民宿……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除了购物、餐饮等会迎来传统的消费旺季,合肥各大商圈纷纷推出新玩法,“国庆经济”不断升温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一房难求、一座难求的状态。

  沉浸式游戏首次亮相 带动街区火“出圈”

  长满锈迹的老物件、光影斑驳的胡同老街、老旧的老牌匾……近日,合肥首家完全融入现实场景的剧场在步行街上的“罍+村”正式开业,沉浸式游戏体验与精美的场馆设计吸引不少“剧本杀迷”前来打卡。记者了解到,该剧场国庆期间正常营业,预计黄金周期间将迎来开业以来的人流高峰。

  同样,位于蜀山区的金大地东西街,国庆期间该街区将推出首个沉浸式互动剧本杀游戏。街区企划部工作人员李谦表示,这意味着街区内将会设置多个游戏点位,点位间有联系和互动,市民能够以街区为剧本杀的场景,免费参与其中。

  “希望通过主题活动的举办,能不断革新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打造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青年文化。”李谦介绍,除了首次亮相的沉浸式互动剧本杀,街区还将举办精酿市集、摇摆舞演绎、乐队演出、艺术展览等。“我们会立足于‘z世代’青年人性格爱好,并融入潮流元素,在打造具有年轻力的文化特色商业街区的同时,也与合肥这座城市共生长,同呼吸。”

  各大商业综合体 推出优惠活动抢占市场

  国庆假期临近,各大商业综合体以各式优惠活动抢占国庆市场先机。

  在位于蜀山区的之心城,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小长假恰逢夏秋换季,商场针对秋装推出不少优惠活动,“假期将推出全场7折和78元抵100元的秋装优惠,以此来吸引市民到店消费。”长江西路上的弘阳广场也在国庆前夕推出“49元换购100元”的美食消费券,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国庆期间不少首店“扎堆”开业,以“首店经济”带动高品质消费。在之心城,就有一家安徽潮牌首店即将开业,而在位于庐阳区的合肥银泰中心,同样也有4家餐饮首店国庆“组团”开业,其中3家安徽首店,1家合肥首店。

  银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次现身的不仅有这4家餐饮店,10月1日-10月3日,7米巨型木偶将空降合肥两家银泰门店,这也是蒸汽朋克木偶剧中“马戏+木偶”组合的首次登陆。“希望通过新鲜有趣的游乐活动,能实现与消费者的亲密互动。”

  黄金市场走热 商家推出花样促销

  黄金珠宝店也赶着国庆推出大幅优惠,不少商场品牌黄金打出“克减80元”的标牌,十分显眼。

  在淮河路步行街上,几家金店的外立面印有“国庆结婚季”的宣传牌,并打出“婚博会”的概念,在其中一家金店里,工作人员表示,10月1日-10月3日三天预计会有多对订婚新人前来购买三金,若配套购买,可享受近5000元的优惠。

  除了订婚新人,国庆期间金店的目标消费者还有年纪偏大的中老年人。“他们会趁着优惠购买金镯子,既能日常佩戴,又能升值保值。”

  提前一个月开始预订 近郊民宿“一房难求”

  每逢节假日,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顿饭必不可少。临近国庆,餐饮消费也迎来旺季,预订非常火爆,从家宴到朋友聚餐,小型包厢成为大多市民的首选。

  “国庆期间的包厢已基本预订完毕,只剩下少量仍在接受预订。”合肥市庐州太太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瑞彤介绍,“我们和几家银行合作,在线上线下同时推出满减优惠活动,同时推出每日特价菜,通过活动让利消费者。”

  近郊民宿成为不少家庭出游娱乐的首选。记者联系合肥周边多家民宿发现,从9月初就有民宿接到国庆订单,价格在400~1200元不等的房型均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国庆小长假期间,目前一期到三期的民宿共68间已基本订满。”安徽斌锋六家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树介绍。

  而在位于不远处的肥东四顶山居民宿也已全部订完。民宿投资人戴道祥表示,9月初就收到第一个国庆订单,20日左右则进入民宿预订的高峰期。

  为搭配亲子、朋友出游,不少民宿在提供住宿的同时,还配套星空露营、篝火烧烤、室外卡拉OK、登山游园等“新玩法”,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文/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润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