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第五届进博会合肥本土企业意向交易10亿美元

参展国别范围更广,我省5500多人参会

时间:2022-11-10 09:01:19 
摘要

  2022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众多本土企业悉数亮相,吸睛十足。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共有1600多家单位、5500多人参会,预计成交意向金额15.97亿美元,其中合肥本土企业意向成交额在约10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5款纯电动车型悉数亮相。

  本届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5款纯电动车型悉数亮相。

大众汽车集团智慧物流项目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大众汽车集团智慧物流项目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新项目助力合肥 “智慧城市”建设

  在本次进博会的汽车展区,大众集团通过动画模拟和互动模型,为观众们呈现大众汽车集团智慧物流(安徽)项目的未来前景。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人工智能、5G技术的运用,可实现车、路、云协同,在保障城市交通安全的同时,还可以提升物流运输效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合肥经开区投入使用。

  大众汽车集团智慧物流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是德国大众集团在中国的首个由国际汽车制造商主导的智慧物流项目,现场展示了包括电动网联卡车、L4级自动驾驶巴士等项目内容,以及助力合肥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愿景。

  “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能将项目介绍给更多城市,未来也会有更多大众项目落地合肥。”

  作为连续参加5年进博会的“老朋友”,大众汽车集团本次还重点展示了企业在数字化、可持续和智慧出行领域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大众汽车、奥迪和保时捷品牌共带来了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一款亚洲首秀新车。

  与此同时,合肥京东方公司采购部门负责人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合适的商机。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次进博会期间,该公司采购代表与京东方重要原材料供应商丸红株式会社会面,并现场签约。

  据了解,丸红株式会社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商社,至今已有一百四十多年的历史,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从首届进博会起,京东方就一直与其保持密切合作,已连续五届与其合作采购各类设备及原材料等,本次签约主要针对生产所需要的聚酰亚胺取向液等原材料,达成合作后将有效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与往年相比,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范围更广,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数量超过上届。

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进博会

  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进博会

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进博会1

  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进博会

  合肥企业扩大境外高品质消费品进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本次进博会上,“安徽这十年”展厅位于“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中,向世界展示安徽开放发展成果。该展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2H展馆,面积216平方米,四周布设展墙。展区主要分为综合成就、区域奋进、平台活力三个篇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并对16个省辖市都进行了专区推介。

  作为开放大省,安徽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大舞台,向海内外客商充分展示自身发展活力,面向全球招引高精尖大项目。这几天,合肥也组织企业前来对接洽谈,内容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医药等新兴领域。

  五年来,合肥有一批企业连续参加进博会,成为进博会的忠诚采购商。据统计,合肥市已连续五届组团参加进博会,累积报名参会单位数近2000家、报名参会人数超5000人。本届进博会,阳光电源、京东方、澳新食品等一批合肥本土企业采购商报名参会,意向成交额在10亿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合肥市还充分发挥进博溢出效应,紧扣国家战略产业方向,聚焦战新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扩大产业发展所需的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据统计,2021年全市实现进口额1295.6亿元,同比增长27.3%。2022年1-9月,全市进口额同比增长9.1%,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

  “此次进博会上,合肥企业组团参加,将围绕促消费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扩大境外高品质消费品的进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文/图)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李润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