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新春车市有不少新变化

时间:2023-02-03 09:32:53 
摘要


 


  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同步并行发展

  兔年新春伊始,汽车市场迎来新年热潮,传统车企纷纷推出补贴、降价等众多优惠措施,今年的合肥新春车市有哪些变化呢?2月2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变化一:两大政策到期,车企纷纷出招应对

  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繁华大道附近的多家4S店发现,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看车的顾客并不少。

  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来看车,他告诉记者,虽然新能源汽车优势明显,但他还是对燃油车情有独钟。

  “虽然相比去年12月,燃油车没有了购置税50%优惠,但新春促销也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时机。”本田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购车有现金补贴,同时我们还推出了低息贷款政策,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

  一家4S店的销售顾问说,今年新能源汽车取消了“国补”,但购置税减免优惠还延续到今年年底。“目前来看,销量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还是不错的。”

  与特斯拉年前的一波大降价不同,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如今全部涨价,涨幅为3000至6000元不等。当天上午,记者在一家比亚迪4S店看到,有不少顾客在店里看车订车。店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车型都有小幅的涨价,但随着元宵节即将到来,部分车型还是有4000元的现金优惠。

  变化二:去商场买车成新能源汽车销售新模式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个购物中心、大型商场,发现目前比亚迪、理想、小鹏、埃安等多个新能源品牌都已入驻,很多市民坦言,现在逛街还能看看车,可以现场挑选,还是很方便的。

  一位商场汽车门店销售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由于商场正常营业,门店每天都会迎来一大批顾客,“春节期间商场人流量特别大,很多顾客来逛街的时候顺便来看看汽车,我们都忙得连轴转。”

  不过这位销售坦言,新能源汽车进驻商场的销售模式,不同于4S店的传统销售模式,更像是汽车展厅,主要的功能还是品牌推广。

  专家:短时间内电动车还无法取代燃油车市场

  2022年末,安徽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574.26万辆,其中汽车1131.20万辆。2022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6.83万辆,全年新注册登记18.88万辆,同比增长107.31%。

  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方锡邦表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不过随着2023年新能源政策退市后,新能源销量的增长可能会迎来“瓶颈期”。

  “国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0万辆,而2022年就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值,我个人认为,今年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持续高增长。”方锡邦说道。

  方锡邦认为,2023年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依然会是同步并行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趋势,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过传统车企依然有生存空间,近两年燃油车销量依然稳定,短时间内电动车还无法取代燃油车市场。”

  此外,方锡邦还预测,2023年安徽全省汽车产量有望达到300万辆,增长幅度或达到两位数,安徽汽车产业将迎来飞速发展,未来令人期待。(记者 王晓峰 文/摄)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王晓峰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