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出海”小队兔年再启程

开展精准招商,冲刺新年海外招商“开门红”

时间:2023-02-06 09:24:40 
摘要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在红火的节日氛围中,合肥前往日本的招商小队再次启程。

  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本次赴日将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冲刺兔年出海招商“开门红”。

  锁定目标企业 将密集赴境外招商

  记者了解到,此次赴日招商为兔年“出海”招商的第一站,主要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产业,现已摸排近30家外资目标企业。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中选择近10家投资意愿最强的企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全力推动重点外资项目落地。

  “境外企业普遍决策周期长,对跨国投资持审慎态度,面对面交流能有助于投资意向的转化,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

  除了推动已有投资意向企业项目尽快落地,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出访还能与目标企业深入交流,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

  “通过交流,帮助我们加深对国际市场需求变化的了解,以及对新产品、新技术发展情况的理解,为合肥未来产业发展做好提前研判,同时海外招商也能够增加国际化交流,讲好合肥故事,宣传推介合肥。”

  据悉,新的一年市投促局将密集赴境外招商,“日本之行”后,将继续前往欧洲,通过加强与境外企业的经贸交往,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注入新动能。

  力争新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 不低于25个

  除了赴海外招商,近日,由相关市领导、开发区、县区领导带队,赴北京、浙江、深圳、上海等地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

  据了解,2022年,合肥新签约项目超130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华为安徽区域总部、比亚迪二、三期、融捷锂电池材料、派能锂电池、新桥二期、蔚来电池、中科星图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2023年力争新签约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低于25个,力争新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0个以上。

  新年伊始,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肥将围绕“招大、招新、招外”,分别聚焦重大引领性项目、关键产业链项目和高质量外资项目。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将瞄准国内外重点区域,紧盯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战新产业和高端商业、现代物流、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高端服务业,聚焦世界500强、央企、中国500强、行业100强以及本地龙头企业,谋划招引一批引擎性项目、关键性项目。

  同时聚焦关键产业链项目,围绕“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主导产业,聚焦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大力延链补链强链,同步加大以专精特新和先进技术团队项目为主的中小型创新型企业招引,不断完善产业生态。

  据悉,目前各产业链专班、各县(市)区、开发区正在针对梳理的400多家断点企业。“未来,我们将以‘全市招大引强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重大战略项目、关键产业链项目、外资项目,着力扩大引资规模,提升引资质量,优化引资结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李润媛)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润媛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